close

 

 

原來已經半年沒寫東西了

最近一直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工作是一回事,

另一回事則是感覺自己真的很渺小,除了實際上的矮小外,力量也真是很微薄

“我們想幫你”是一群網友熱心創立的一個粉絲頁面,是個不到十萬人知道卻是個應該要兩千三百萬人都應該知道的頁面

現在貧富差距太大,各人自掃門前雪觀念太重,都想著自己都顧不活還管得了別人,

問題我們究竟是真的顧不活 還是只是物質生活無法滿足私心慾念而無法念及他人?

 

每年的此時,很多公益機構的烘培坊,都會有送月餅到弱勢家庭部落孩童特教家庭的活動

也是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不遺餘力的推廣這個活動,看起來很矯情,但其實我都希望身邊朋友真的能幫忙.

之前,曾有機會帶著和平鄉自由國小的小朋友參訪台北,他們那種第一次吃麥當勞的興奮及珍惜,

第一次參觀高樓大廈的開心及緊張,第一次緊握著只會跟他們相處短短四小時的我的手的歡欣及信任

是我這輩子不可能忘記的一幕,

因為那神情,要裝也裝不出,我知道他們是真的不知道麥當勞原來那麼好吃,要把東西包回去給沒有來的弟弟妹妹嚐鮮,

因為那神情,要假也假不了,我知道他們是生活在高山流水配著蟲鳴鳥叫,真的不知道原來大樓可以那麼~~~高,電梯可以那麼~~快

因為那神情,要演也演不出,我知道他們不知道人心險惡,他們不知道也許路上有心人會把他們牽去賣血剁手剁腳戳瞎當乞丐,他們只知道牽著我就不會不見就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相信在同一個空間裡,我們在那邊挑月餅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哪個熱量高哪個熱量低的時候,很多人是連買來吃都很有困難

因此,我始終在推銷這個活動,希望能多點人參與,讓大家都有機會享受到不一定的生活.

 

去年的七月,有機會在老人養護所裡幫忙,說幫忙其實也只是做做文書陪陪聊天帶帶活動已不造成別人困擾為己任的幫忙

其實他們也曾經年輕過,也曾經是我們這般年紀,只是他們老了病了瘸了,需要幫忙需要照顧

當下的幫忙其實很開心,尤其是一開始從對我這個陌生且年輕看起來就是沒什麼的女孩充滿敵意,到後來可以對我拿出心愛的東西與我談天說地的信任歡笑,

只是當我離開時還跟我說下次要再來的爺爺,我這次再去時,已經不再能跟我打招呼聊天玩丟球時, 

我真的覺得人生很無常也脆弱,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難過,只是慶幸自己有跟他說過再見.

 

看到“我們想幫你”又看到送月餅送餐盒給需要的家庭,以及想到當初的這兩件事,

眼框不禁就紅了,眼淚莫名就流下來,

這社會需要幫忙的人好多,但是願意幫忙的人卻不多,

這社會能夠出力的人很多,但是願意出力的人也不多,

這社會能夠出錢的人很多,但是願意出錢的人卻更少,

對我們來說,其實就是少幾杯星巴克,少幾項多買的衣服鞋子化妝品電動,少吃一些過量的食物,

扣除一些私心慾念的物質生活,積少成多,可以幫忙的範圍.

這社會真的需要多一些愛心的人,多一些關懷的人,多一些說而言不如起而行的人

 

換個身份,換個腦袋,這不用政治人物的作秀才能做,這只要大家換個想法,身邊很多小事就可以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